秦清酌.

钟爱骨科.
雷爆梦女

长夜

英伦家族.苏威略微.英苏英略微.

by秦清酌


伦敦时间 凌晨0.00.

 

是璀璨的烟火遍布天际,大本钟余韵悠长,青年们聚集在伦敦塔桥,脸上涂着英国米字旗的厚重油彩。虽是个本该安歇的深夜,霓虹灯却将这城池淋上了层欢快的红色。

 

亚瑟折叠着手中的报纸。苏格兰、又是苏格兰的独立公投,不知是第几次的狂妄叫嚣着。脱欧的钟声刚刚敲响,来不及出门跟国民共饮香槟庆祝,眼前那BBC放大的标题却分外惹人注意:“英国脱欧为苏格兰脱英创造契机?”“脱欧后的苏格兰将何去何从?”随即是深渊般各国媒体口诛笔伐。将苏/英问题推到了风口浪尖上。

 

“简直不可理喻。”英伦绅士佯装镇定看完了报纸,咳嗽一声后整理领带。然而颤抖的双手暗示了人心底暴怒。那呼之欲出的愤怒与猜疑,被强行安放在体内,却愈演愈烈。他欠身端起电话,一串忙音后听见人慵懒的烟嗓,没有恭敬庆祝,甚至连客套话也没有一句。耿直的,他信口问道。

“晚上好亚瑟。半夜打扰亲爱的兄长休息是很不明智的。”

“斯科特,你到底要怎样。”祖母绿中闪烁出点点寒意,带有英伦大国不可撼动的团结与傲气。

“没怎样,脱欧快乐,早点休息吧。亲爱的大国英格兰先生——”他带点讥讽口气,微微听得见喉间烟雾滚动的细微声响,升腾的迷蒙间他按下了挂断键。

 

“威廉,你别一副忧心忡忡的圣人脸了。咱们又不是亡国了。”斯科特挂断电话潇潇洒洒把手机扔向沙发,利风划出的飒飒声让威廉有几分迟疑。随即一声手机亲吻地板的爆裂声让他颇遗憾的怂怂肩膀,在几秒寂静后他缓缓开口,温温吞吞带着些许忧郁的色彩。

“Bro,我认为你做事应该长点心。爱/尔/兰在睡觉都能被你吵醒。”

“放开那个恶心的绰号,我当然知道我的手机碎了。这真是该死。”

斯科特不耐烦的摆摆手,无数人话里的责怪意思,自顾自拾起碎的不成样子的手机屏幕。虽然还是一脸冰霜而那语气却是软了几分。他草草收拾了满地玻璃渣的疮痍,旋即将威廉的手机顺势揣进兜里。点燃一根雪茄让白雾氤氲四散开,他清晰的侧颜在烟雾里变得越发迷人而成熟。


“所以你真的打算,脱…脱离?”威廉替人把大开着的窗户关上,那爆裂的烟火喜庆的人声顿时被厚厚的防弹玻璃分离。他垂眸,在水池边给人冲了杯热饮,放在人面前桌上后看似不经意的勾唇提到。

 

“愚蠢,你跟亚瑟一样唠叨。我走了对你们有什么好处?还是说---你巴不得我立刻走?”他没好气的掐灭了烟,几分暴戾瞪了那盛满橙色果真的玻璃杯将里面的甜液悉数饮尽。咂舌,他反讽的瞟人一眼,却带上了点不甘不愿的意味。

 

“托你的福,并没有这种意思。我们州里为脱欧这件事情折腾了许久,好不容易尘埃落定是不会希望自己的国家再出现动乱的。”威廉看人一眼,眼底几分筹定,叹口气似乎嘲笑着眼前人孩子气的叛逆口吻。“倒是你,也该成熟些。63%留欧率,想必你那边反对呼声很大吧,倒是个硬坚果(a hard nut to crack)难解的问题,直译难啃的硬坚果,这里带有幽默意味.)需要好好啃啃。”

 

“威廉,我可没工夫跟你说笑。”他转身将玻璃杯浸泡在消毒液中胡乱翻搅了几下,在抹布上匆匆抹了把手就走向门前。一把取下出门的汽车钥匙。吹了声向上的口哨儿,几分神秘的招呼道:“走吧,威廉,出去透透气。”

“my bro,现在可是深夜十二点多。”他诧异道。

不由分说,红发少年一把箍住他的腰,如同顽劣的孩童恶作剧之后乞求原谅时的轻佻。“可外面人山人海,显然没有休息的情状。”他低声解释道,悄悄在人侧脸上印下一个带着烟草混杂果真气息的唇印。

那,实在也没有理由拒绝了。他们相伴而行,走到今夜灯火流岚的伦敦塔桥。纷沓而来的人们以及如雪山般庆贺的邀请函都被抛在脑后,他们共同来到亚瑟居住的白金汉宫。在凌晨两点的钟声敲响之际叩响了亚瑟居室的大门。

 

“Well,你们怎么…?”虽说亚瑟还没睡,但二位的忽然造访实在是出乎意料,他早早收拾了茶炊为他们煎上了伯爵红茶。在茶香氤氲中罕见见到了斯科特好像微微笑了一下,但旋即被他那声“蠢货,看着我干嘛。”给埋没。

“所以说…有什么事吗。”他为两位兄弟斟茶后,那祖母绿中的疑惑色彩渐渐放大,如同印在桌子上水晶灯的碎影斑驳,黑幢幢的席卷着沉寂。

 

“只是想告诉你小子,英伦家族永远是一家。”

斯科特启唇,那骨子里的傲慢色彩仍是不减。威廉含笑望着亚瑟那因惊异而有些涨红的脸颊。他附和着.

“Yes,we are.”

“The United Kingdom.United,forever.”

“Forever.”

他们紧紧将手搭在一起,坚如磐石的承诺好比馥郁的酒心,香醇真挚。

 

“记得给爱/尔/兰那家伙打个电话,他睡得太早了。”


———
感谢看到这里,记得三连么么哒。

评论(2)

热度(12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